「傳承老文化.創造新補冬」
中藥養生藥膳品嚐活

(97年11月1日於大稻埕永樂市場)(撰文:總幹事/傅慈菁、攝影:資訊組)


1.與會貴賓合影
(右四為黃奇全理事長、右五為黃錦松榮譽理事長)

  為在立冬之前,宣導大眾養生保健的觀念,擴展中藥產業絕佳的冬季商機,本會於111日辦理「傳承老文化.創造新補冬-中藥養生藥膳品嚐活動」,在全體理監事與多位會員的參與及贊助下,增添活動熱鬧風采。主辦單位臺北市商業處以養生藥膳的觀念為出發點,結合了中藥、南北貨、茶葉、布業等產業資源,讓整體活動更加多采多姿。
  當日的舞台區由創意養生藥膳競賽揭開序幕,黃奇全理事長擔任評審之一,比賽隊伍均極盡心思,善用各式藥材與食材,開發許多結合創意巧思與養生進補的新式藥膳,也將傳統的藥材使用方式賦予了新觀念。在各隊使出渾身解數的激烈競爭之下,評比結果則由兩隊平分秋色、同奪冠軍,將競賽氣氛推向高潮。之後還有熱舞、小丑默劇等表演,並由活潑可愛的主持人進行有獎徵答,讓現場民眾在同樂之餘,也能獲取相關養生知識,益興蔘藥行提供了何首烏藥膳包,作為中藥問題集的禮品,答對的參加者除了增長知識,還能補體強身呢!
  宣導區部份,本會設立了3個攤位,分別安排藥材展示、藥膳宴展示及諮詢、養生品試飲及呷免驚等主題。現場擺設的各式藥材吸引了參觀民眾的目光,理監事們除了仔細介紹,並當場對於各式問題進行專業解說,藉此釐清近來因食品問題所造成的疑慮,建立消費者對於中藥品質的安心與信心。
  另外,由三元堂蔘藥行提供的冬季養生飲、港臺藥行提供的白木耳紅棗蓮子湯、林宏文副理事長提供的十全大補元氣蛋,以及湘帝蔘茸公司提供的洛神花茶等養生飲輪番上陣,讓民眾一杯接一杯、一碗再一碗的呷免驚,攤位前絡繹不絕的人潮大排長龍、熱鬧非凡,真材實料的中藥膳飲品除了讓人大呼過癮,更是深獲好評。
  為配合活動「有吃又有拿」的好康機會,集昌公司提供紅麴四神粉作為記者禮,大會集章的兌換禮則有260份中藥禮品,分別有:六安堂蔘藥行的黃耆枸杞紅棗養生湯、百安堂蔘藥行的紅心芭樂茶與韓國高麗蔘錠、坤樹藥材公司的養生茶、陳國津隆安蔘藥行的四季保健茶與十全大補湯、永進中藥行的刺五加茶等,每份禮品並附有本會精心製作的紀念鑰匙圈,同時宣導中藥養生推廣聯盟理念,建立公會優質形象。
  本次活動在喝好飲、吃好料、拿好禮的歡樂氣氛中圓滿落幕,民眾也體驗到中藥界的新活力;而最重要的是,中藥產業身為歷史發展悠久的產業之一,於立冬將屆之時把握宣導時機,創造行銷機會,更突顯意義與重要性,除了業者與消費者有面對面的溝通接觸,藉著參與活動,也增加了正面的中藥養生新聞報導,媒體曝光率的提高,更有助於開拓中藥產業與中藥養生推廣聯盟的行銷管道,也是本會在活動中最大的收穫!


2.黃奇全理事長致詞


3.黃奇全理事長(右)與林宏文副理事長(左)
於本會攤位前合影


4.舞台活動觀禮區


5.主持人介紹黃奇全理事長


6.臺北市商業處 劉佳鈞處長(中)為藥膳比賽頒獎


7.民眾參觀本會攤位


8.本會提供藥膳飲品,民眾大排長龍


9.感謝全體理監事現場協助


10.本會免費發送十全大補元氣蛋,民眾樂開懷


11.徐火雄常務監事(左)為民眾解說藥材


12.黃奇全理事長(左)、陳國津常務理事(右)為民眾解惑
,媒體採訪


13.黃奇全理事長接受民視電視台訪問


14.張金田監事(左)、黃子明理事(中)、李德俊監事(右)
於本會攤位前合影


15.本會提供藥膳飲品,深獲好評


16.港臺藥行(謝禎祥理事)提供白木耳紅棗蓮子湯


17.本會中藥材展示攤位


18.舞台表演活動


19.舞台熱力舞蹈


20.舞台小丑表演

20090107更新/FU

---------------------------------------------------------------------------------------------------------------------------------------------------------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E-mail : tchaa@tch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