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中藥商聯誼會97年度自強活動
忙中偷得一日閒
「宜蘭太平山之旅」
(97年12月7日)(撰文:文山區中藥商聯誼會 總幹事/林明雄)


1.全體人員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合照

  文山區中藥商聯誼會於97127日(星期日),在創會會長劉永通醫師與現任林壽明會長之共同帶領,以及老練的幹部陳水成、徐火雄大力協助下,辦理年度自強活動-「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會員與眷屬熱烈參與,台北市中藥公會顏永進常務理事、黃子明常務理事,以及陽明山區聯誼會陳萬枝會長亦蒞會指導。因為名額有限,讓不及報名的會員向偶而興歎。
  由於路途遙遠且山路嵎曲難行,故必須於清晨5點多就得集合出發,所幸全體人員均能如時上車。透過司機大哥及導覽小姐的介紹,並於車上帶動歡唱,讓全體會員及眷屬暫時忘卻世俗的煩惱,沈醉於鬱鬱蒼蒼、一片青翠茂盛的山林和層巒疊嶂的峻嶺中。車內歌聲繞樑、洋洋盈耳,歡笑和掌聲連連不絕,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時速約9公里的蹦蹦車是本行程的重頭戲,沿著環繞迂迴於山腹間的軌道緩緩前進,不禁令人讚嘆前人的智慧,是那麼的樸實深遠;開闊的山景擁抱著大自然,植物的搖曳生態,揮手歡迎遊客的蒞臨。之後轉搭箱型車抵達位於海拔1840公尺的高山湖泊-翠峰湖,秋風蕭瑟、煙波迷離、猶若仙境,冬雪紛飛更是美不勝收,可惜我們看到的只是殘餘的小雪團,若提早一天,就能體驗下雪之美景。
  午後,離開流連不捨的太平山,來到山下的「鳩之澤溫泉」,一享泡湯和煮蛋之樂趣。人各有志、各取所好,大夥個個玩得不亦樂乎。一日之旅在走過雪山隧道之後漸進尾聲,旅客於各站自行擇點下車、互道珍重再見,圓滿結束了這趟旅程。


2.全體人員於翠峰湖合照

20090203更新/FU

---------------------------------------------------------------------------------------------------------------------------------------------------------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E-mail : tchaa@tch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