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中藥風華誌」發行記者會
(97年12月22日於信義區黎忠里活動中心)(撰文、攝影:總幹事/傅慈菁)


1.與會人員合影(由左至右):袁明湘理事、潘文傑會員、
蕭景琦會員、張茂楠議員/顧問、陳萬枝常務監事、
徐火雄常務監事、陳國津常務理事、江秀華常務理事

臺北市中藥養生推廣聯盟 運作有成∼「臺北市中藥風華誌」發行囉!
  本會於97年度獲得了臺北市政府商業處的特色產業輔導計畫補助,與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共同合作,以推行「臺北市中藥養生推廣聯盟」為基礎,歷經一年的運作與宣導,於971222日舉辦「臺北市中藥風華誌」發行記者會,展現首年的計畫成果。
  記者會當日,臺北市政府商業處劉佳鈞處長親臨會場致詞,表示政府對於中藥產業的重視,也希望藉由計畫的輔導,協助深具文化資產價值的中藥產業開啟第二春。更期盼透過「臺北市中藥養生推廣聯盟」所塑造的優質形象與認證,能讓中藥業者成為社區居民的好厝邊;他開玩笑的表示,如此一來,越來越多民眾能用中藥來養生補身,還可以減少政府的健保負擔喔!
  同為中藥業者的本會顧問張茂楠議員,特別抽空至會場為聯盟掛保證,並感謝市府願意撥助經費輔導中藥產業,更肯定聯盟的推廣及中藥風華誌的出版,一定能讓消費者更瞭解中藥的發展與可貴,進而促發商機,為產業帶來新風貌。當日出席的理監事及會員也以身作則,計畫開始推行時即率先加入聯盟,配合各式活動的推行,更能感受到聯盟運作以來,從無到有的點滴。現場由陳國津常務理事代表發言,說明冬令養生的秘訣,介紹簡單的冬季藥膳料理與日常飲品,讓民眾對於使用中藥總嫌麻煩的觀念有所改變,以最簡便的方式,在家輕鬆就能用中藥DIY補冬強身。
  記者會的重頭戲除了「臺北市中藥風華誌」的發行外,也落實中藥業者作為「養生好厝邊」的聯盟理念,位在會場旁的春融藥行潘文傑會員,特別熬煮了熱騰騰的四季保健茶,還準備了麵線,配上陳國津常務理事精心烹調的麻油土雞,暖呼呼的中藥養生料理,讓民眾完全抵擋了當日寒流的低溫侵襲。
  
去年是「臺北市中藥養生推廣聯盟」運作的首波,或許是新型態的推廣模式,讓傳統的中藥界不太熟悉,以至於業者對於是否加入仍有所觀望;但歷經一年的輔導,相信風華誌的出版,已經建立了消費者對中藥材的信心與安心,也會提昇購買意願。政府為中藥業界啟動了永續經營的關鍵按鈕,下一步更重要的就是業者的齊心與團結,配合時代潮流的演變,用創新的行銷方式、開拓不同的行銷管道,再創中藥產業的新風華!


2.臺北市商業處 劉處長佳鈞(中)蒞臨致詞,宣導養生聯盟


3.張議員暨本會顧問茂楠 介紹手冊


4.陳常務理事國津(右) 說明養生進補秘訣


5.本會與會理監事及會員


6.全體與會人員 共同舉冊合影


7.會場好厝邊 共襄盛舉


8.媒體於本會藥材展示攤位採訪


9.民眾參觀本會準備的展示藥材與資訊


10.由陳常務理事國津特別製作的麻油雞,讓好厝邊暖身又補身

20081225更新/FU

---------------------------------------------------------------------------------------------------------------------------------------------------------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E-mail : tchaa@tch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