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臺北年貨大街宣導活動
(98年1月21日於大稻埕永樂市場)
(撰文攝影:總幹事/傅慈菁)

本活動由臺北市商業處主辦、本會協辦


1.本會設立宣導攤位
  在傳統習俗迎接農曆年節的歡樂氣氛下,「2009年臺北市年貨大街」在1月中熱鬧開幕,中藥身為大稻埕商圈的重要特色產業,本會於今年度也持續參與協辦。
  試賣期前,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在永樂市場前主辦「年貨大街消防宣導」,本會首度受邀、設立「中藥養生食品安全」攤位,由銓崧實業有限公司提供各式中藥材展示,黃奇全理事長於現場解說,本會並提供四季保健茶,由連俊英常務理事費心熬煮,除了民眾飲用得開心,也讓中藥國粹藉此為辛苦的消防隊員們補補身!
  116日,年貨大街活動正式開跑,郝龍斌市長特別出席開幕迎賓典禮,與劇校學生一同演出「牛」轉乾坤,期待年貨大街人潮滿滿、財源滾滾,本會黃奇全理事長也受邀擔任貴賓、全程觀禮,以示對活動的重視。
  本會於121日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行藥膳宣導活動,黃奇全理事長致賀詞、拜早年,並強調優良中藥材對於藥膳火鍋的重要性,希望消費者在圍爐團圓之際,若能慎選、利用中藥材,年節更能吃得健康又養生,同時也於舞台旁設立攤位,展示常用的藥膳火鍋藥材。
  為了加強民眾對中藥的認識,才氣縱橫的王來明顧問今年也細心設計多道謎題,現場進行有獎徵答,答對的人都可獲得公會特別製作的「中藥養生福袋」,內有濃縮的肉骨茶包、燉品用藥材包,以及備受肯定的「臺北市中藥風華誌」,十足的養生好禮,讓大家競相搶答、毫無冷場,同時也傳達了本會最誠摯的新春祝福。會後,喜愛中藥的馬來西亞歌手陳仁豐,同樣難敵福袋魅力,理事長也領意致贈,雙方愉悅的合影留念。
  123日,年貨大街系列活動在簡單隆重的閉幕典禮中進入尾聲,臺北市政府並頒發感謝狀,以致對本會協辦的謝意。中藥身為歷史悠久的重要產業,且是大稻埕地區不可或缺的商圈特色,本會仍將踴躍參與各項活動,希望透過不同的宣導管道,配合相關產品的提供,讓民眾更認識、善用中藥,並感受到其中的珍貴與好處,相信也能因而活絡產業商機,創造己丑「金」牛年!

2.攤位展示藥膳火鍋常用的中藥材

3.攤位展示藥膳資訊

4.本會設立宣導攤位

5.主持人與表演團體中國娃娃,進行元競標活動、吸引人潮

6.與會貴賓(由左至右):黃奇全理事長、經濟部商業司王鉑波司長、黃錦松榮譽理事長(暨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經濟部林聖忠常務次長、臺北市商業處劉佳鈞處長、陳國津常務理事

7.臺北市商業處 劉佳鈞處長致詞

8.經濟部 林聖忠常務次長致詞

9.經濟部商業司 王鉑波司長致詞

10.黃奇全理事長致詞、介紹藥膳火鍋常用中藥材

11.全體協辦單位上台介紹自家商品

12.開鑼!藥膳火鍋健康又養生喔!

13.王來明顧問介紹本會提供的中藥養生福袋內容

14.王來明顧問出謎語,有獎徵答開始囉!

15.現場民眾熱情參與、踴躍搶答

16.答對的民眾獲贈本會提供的中藥養生福袋

17.陳國津常務理事出題

18.民眾熱情不減、繼續搶答

19.選我!選我!

20.黃奇全理事長(左二)致贈養生福袋給喜愛中藥的
馬來西亞歌手陳仁豐(右二),並與陳國津常務理事(左一)、
顏永進常務理事(右一)合影留念

20090122更新/FU

---------------------------------------------------------------------------------------------------------------------------------------------------------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E-mail : tchaa@tch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