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友好文化節』活動
98年3月29日於國父紀念館)撰文攝影:總幹事/傅慈菁)

  本活動由台灣創價學會主辦、本會協辦設立「藥膳養生坊」宣導攤位


1.陳國津常務理事(右)為民眾解說
  隨著國人對於養生的日漸重視,並本著「藥食同源」的飲食觀念,本會一直致力於藥膳的推廣,積極參與各社區的相關活動,把握機會宣傳藥膳的好處,盼此讓消費者更認識中藥的功效,並力求能將中藥店家塑造成社區的藥膳養生好厝邊,而今年走入社區的宣導活動,便以參與「社區友好文化節」為開場。
  此次活動第一場次於329日(星期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主辦單位有感於藥膳對於預防保健的重要性,特別透過陳常務理事國津引介,邀請本會設立2個「藥膳養生坊」的宣導攤位,由銓崧公司提供多種原生與切片藥材於現場展示;徐常務監事火雄並準備了四道藥膳搭配的藥材樣品,分別為「三才全鴨湯」、「天麻益智湯」、「安神清心湯」、「參耆養生湯」等適合於春夏秋冬不同季節的藥膳品;陳常務理事國津也展示珍貴的真珠與雪蛤,提供消費者辨別真偽的基本知識。
  除了藥材展示與藥膳文宣品的提供,為能讓參觀民眾有最深入的了解,本會林副理事長宏文、徐常務監事火雄、陳常務理事國津、顏常務理事永進、江常務理事秀華、連常務理事俊英等人也輪流於現場接受民眾諮詢,提供最專業的中藥使用或購買知識。此外,由臺北市商業處輔導計畫所設立的「臺北市中藥養生推廣聯盟」,今年度將持續推展,本會也藉此活動告知消費者聯盟的推廣理念與店家資訊,讓加入的店家能更感受到聯盟運作下的實質成果,也盼今年有更多會員加入聯盟,以整體的團隊行銷概念,提昇中藥產品的銷售業績。
  第二場次於419日(星期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由於大部分人力調度去參與「保生文化祭-養生藥膳暨藥材展」,在此特別感謝袁理事明湘全力負責當日攤位的展示規劃及現場解說,同時因為場地開放,他也費心熬煮養生飲品,提供參觀民眾品嚐,更加突顯了「藥膳養生坊」的攤位特色。
  在攤位類型豐富又多樣的活動中,相當多的民眾都前來參觀藥材並詢問中藥的日常運用,從養生保健到考生提神,以及婦女調理、舒壓清心等,可見藥膳的功能是值得善用與肯定的。因此,本會也將持續走入社區、設攤宣導中藥的好處與藥膳的功用,盼以達到預防保健的最大目的。


2.本會設立『藥贍養生坊』宣導攤位全景


3.參觀民眾向陳國津常務理事請教藥材問題

4.由黃奇全理事長及陳國津常務理事提供的展示藥材

5.由徐火雄常務監事提供的藥膳配方展示

6.本會設立『藥贍養生坊』展示藥材、宣導品

7.徐火雄常務監事(右)為民眾解說

8.陳國津常務理事(左)、連俊英常務理事(右)為民眾解說

9.主辦單位與本會人員合影(前左:顏永進常務理事、
前中:徐火雄常務監事、前右:陳國津常務理事、
後左二:傅慈菁總幹事、後右二:陳淑絹組長)

10.王來明顧問(右三)特地前來探班,與本會人員合影
(右一:徐火雄常務監事、右二:顏永進常務理事、左一:陳淑絹組長、左二:陳國津常務理事、左三:連俊英常務理事)

20090330更新/FU

---------------------------------------------------------------------------------------------------------------------------------------------------------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E-mail : tchaa@tch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