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監事(自費)考察團 「海南島五日遊」
(100年6月12∼16日)撰文、攝影:總幹事/傅慈菁)
 


1.於桃園機場集合、準備出發囉!

  艷陽高照的炎夏,是業界淡季,本會理監事利用此時、暫拋忙碌,與家屬們前往風光明媚、景色秀麗的海南島,進行今年度的自費考察行程。參加人員包括:徐火雄理事長、王清炎副理事長、陳相松常務理事與夫人吳素貞女士、馬逸才常務理事與夫人陳鈴琴女士、李建明常務理事、徐玉隆理事、鄭盛義理事之夫人陳秀珠女士及大嫂郭陳蝦女士、游國進理事、張金田理事之夫人黃麗美女士及女兒張淑惠小姐與公子張彥棋先生、江秀華理事與夫婿邱世權先生、陳國津常務監事、連俊英常務監事、葉光四監事、陳守權顧問與夫人鄭潔心女士、傅慈菁總幹事等共22人。

  出發時,大家雖在日未明之時就集合,仍都活力充沛。懷著興奮心情,經由香港轉機到海南省會海口,從參觀深具歷史意義的「五公祠」,揭開此程序幕,接著到綠草如茵的「萬綠園」,感受熱帶園林的開闊。

  次日,在「馬鞍嶺火山遺址公園」導覽員的帶領下,了解這世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口群,見識難得的地理奇觀。之後前往因亞洲論壇會址所在而聞名的博鰲,參觀氣派輝煌的會場,在緊鄰中國南海的美麗「玉帶灘」上,眺望一望無際的海面,讓人忘卻煩心。

  第三日,「興隆熱帶植物園」中的珍貴植物與美麗花草,開啟美好的一天,不過或許是職業病作祟,看著園內栽種的中藥,大家不免又討論了起來!接著驅車前往三亞,在這個東方夏威夷上的「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山海交會的奇景、美不勝收,引人連聲讚嘆。

  第四日,行駛過平行海岸線、椰子樹林立兩旁的「椰夢長廊」,到達「南山大小洞天」,這個佛家認定的福澤之地,除了有求學僧人的傳說,還特地保留江澤民的足跡,配合許多的雕刻奇岩,頗有歷史交會的神秘感。是日下午,為了舒緩幾日來的舟車勞頓,特地安排到當地著名的五星級飯店,在徐徐微風下渡過悠閒的午茶時光。晚餐前,理事長更招待全體團員享受足底按摩,透過經絡原理、鬆弛身心。

  回程當日,以愛情傳說成為三亞象徵的「鹿回頭山頂公園」,是此次在南海明珠上的最後參觀景點,從山頂遠眺環市風貌,讓人駐足難忘。團員們也在象徵動人故事的地標前合影,為旅程留下最珍貴美麗的紀念!

  熱情如火的島嶼氣候,讓團員們在相處中感染熱力、培養情誼,相信也為理監事團隊增添合作默契、強化組織理念。特別感謝徐理事長火雄贊助額外的餐酒並贈送伴手禮及合照,王副理事長清炎與連常務監事俊英精心籌劃行程,讓這趟海外行、更臻圓滿!


2.抵達海南、搭車啟程


3.參觀「五公祠」

4.於「五公祠」合影

5.於「萬綠園」合影

6.於飯店前合影

7.於「馬鞍嶺火山遺址公園」合影(一)

8.往火山口步行(一)

9.往火山口步行(二)

10.「馬鞍嶺火山遺址公園」合影(二)

11.於「博鰲亞洲論壇會址合影

12.搭船前往「玉帶灘」

13.漫步「玉帶灘」

14.於「玉帶灘」上合影

15.於「博鰲亞洲論壇」議場內合影

16.搭乘「興隆熱帶植物園」遊園電瓶車

17.參觀「興隆熱帶植物園」珍貴植栽

18.抵達「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搭乘電瓶車

19.往「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觀景台前進

20.於「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觀景台合影

21.於「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龍行天下木雕前合影

22.抵達「南山大小洞天」

23.搭乘「南山大小洞天」遊園電瓶車(一)

24.搭乘「南山大小洞天」遊園電瓶車(二)

25.於「南山大小洞天」暢飲消暑椰汁

26.悠閒下午茶時光(一)

27.悠閒下午茶時光(二)

28.抵達「鹿回頭山頂公園」

29.搭乘「鹿回頭山頂公園」遊園電瓶車

30.於「鹿回頭山頂公園」合影

31.舉杯祝賀行程圓滿順利(一)

32.舉杯祝賀行程圓滿順利(二)

33.於三亞鳳凰機場、準備搭機返程

34.於香港機場轉機回台

35.參加團員:徐火雄理事長(右)、陳國津常務監事(左)

36.參加團員:王清炎副理事長(左)、
連俊英常務監事(右)

37.參加團員:陳相松常務理事(右)與
夫人吳素貞女士(左)

38.參加團員:馬逸才常務理事(左)與
夫人陳鈴琴女士(右)

39.參加團員:李建明常務理事(右)、游國進理事(左)

40.參加團員:徐玉隆理事(右)、葉光四監事(左)

41.參加團員:鄭盛義理事之夫人陳秀珠女士(左)與
大嫂郭陳蝦女士(右)

42.參加團員:張金田理事之夫人黃麗美女士(右)及
女兒張淑惠小姐(中)與公子張彥棋先生(左)

43.參加團員:江秀華理事(左)與夫婿邱世權先生(右)

44.參加團員:陳守權顧問(右)與夫人鄭潔心女士(左)

45.參加團員(左起):導遊姚剛、傅慈菁總幹事、
張淑惠小姐、領隊施美華

20110617更新/FU

---------------------------------------------------------------------------------------------------------------------------------------------------------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E-mail : tchaa@tch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