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監事(自費)考察團 「馬來西亞沙巴五日遊」
(101年5月21∼25日)撰文、攝影:總幹事/傅慈菁)


1.於桃園機場集合、準備出發囉!

  為增廣見聞、提昇國際視野,理監事們每年均自費辦理海外考察。因第16屆團隊即將卸任,今年度的行程深具紀念意義,理監事與家屬參與踴躍,包括:徐火雄理事長賢伉儷及友人、王清炎副理事長及友人、陳相松常務理事賢伉儷、馬逸才常務理事賢伉儷、陳天煌常務理事、李建明常務理事、蕭景琦理事、曾百賢理事、游國進理事、張金田理事之妻女、江秀華理事賢伉儷、陳國津常務監事及友人、陳明義監事賢伉儷、徐宗林監事之妻、林銀清會員代表、傅慈菁總幹事、陳淑絹組長等共31人參加。

  出發當日,即使清晨4點多就集合,大夥兒完全沒有睡意,帶著雀躍的心情,到桃園機場搭機,於中午抵達了馬來西亞沙巴亞庇市。五天的悠閒之旅,從享用粵式創意料理開始,接著前往沙巴基金局、水上清真寺、普陀寺等地標參觀。之後由按摩師到飯店進行精油舒壓,舒緩早起又端坐機艙的緊繃神經,在血液通暢的鬆放中、進入夢鄉。

  次日早上,走趟市區懷舊之旅,看看街上古香建築及藥行,喝杯香醇的老字號咖啡,在導遊解說中,認識沙巴歷史與發展。下午驅車到私人水果園參觀山竹、榴槤等熱帶果樹。晚餐後走訪黃昏市集、體驗民風,然後回到飯店的PUB,暢飲清涼啤酒,聆聽樂團的美妙歌聲。

  驚險刺激的泛舟,是第三日重頭戲。著妥安全帽、救生衣等裝備,分乘5船划向流域。沿途有激流衝擊、緩流乘風,抬頭即可欣賞秀麗神山,團員們或把船槳當成武器、相互噴水襲擊,或乾脆跳入河中、徹底消暑。結束全程7公里的冒險,梳洗並吃頓燒烤午餐,回市區的途中再來顆降火椰子,充足了下午逛遍亞庇市最大商場的體力。

  經過美麗海灣旁渡假飯店的一夜好眠,第四日早上,白沙灘漫步後,搭乘馬來竹筏前往海河交界的龍尾灣紅樹林園區。先品嚐傳統鄉村料理,接著個人肆意揮灑畫筆、動手製作蠟染,躺臥到海灘樹間的吊床、感受海風輕撫,划獨木舟深入林群、趣味無窮,搭坐香蕉船、盡情驚叫,還有咖哩烹飪教學及抓餅拉茶點心,渡過全然放鬆的一天。

  睡到自然醒的回程日,澎派的自助早餐仍是不可或缺,港式飲茶午餐更填滿了所剩無幾的胃部空間。在參觀燕窩專賣店及印度式薄餅午茶後,帶著滿滿的當地特產,結束了「風下之鄉」的愉悅旅程。

  幾天來,理監事們暫時拋開店務繁忙,渡過難得的假期,沙巴的熱帶風情,讓團員們也都熱力充沛,歡樂的氣氛更增進了彼此情誼。感謝徐火雄理事長宴請酒水飲料並加點豐盛菜色、王清炎副理事長及連俊英常務監事洽談並規劃行程、李建明常務理事招待海鮮宵夜,讓本屆「畢業之旅」花絮十足、特色獨具,平安順利劃下圓滿句點!


2.於沙巴基金局前合影

3.與原住民表演者共跳竹竿舞同樂

4.參觀當地藥行

5.參觀旅遊局

6.來杯亞庇市最好的咖啡

7.聽取導遊介紹沙巴歷史

8.參觀熱帶水果園

9.於亞庇市合影

10.清涼啤酒、乾啦!

11.與俱樂部表演者共舞

12.暢飲降火椰汁

13.搭乘竹筏前往紅樹林生態樂園

14.享受紅樹林沿岸的清涼微風

15.享用馬來傳統風味料理

16.自己動手畫蠟染

17.香蕉船、衝喔!

18.感謝理事長特別加菜:碩大肥美的黃金蚵

19.於飯店合影

20.參觀燕窩專賣店

21.於沙巴亞庇機場、準備搭機返程

22.登機,結束五天的歡樂行程

23.參加團員:徐火雄理事長(右)與夫人徐袁碧女士(左)

24.參加團員:王清炎副理事長(右)與友人詹益增先生(左)

25.參加團員:陳相松常務理事(右)與
夫人吳素貞女士(左)

26.參加團員:馬逸才常務理事(左)與
夫人陳鈴琴女士(右)

27.參加團員:陳天煌常務理事(中)、
李建明常務理事(右)、游國進理事(左)

28.參加團員:陳國津常務監事(左)與友人
羅連玉女士(右)、蕭景琦理事(中)

29.參加團員:曾百賢理事(左)與
文山區中藥商聯誼會前會長夫人線秋霞女士(右)

30.參加團員:張金田理事之夫人黃麗美女士(右)與
女兒張淑惠小姐(左)

31.參加團員:江秀華理事(左)與夫婿邱世權先生(右)

32.參加團員:陳明義監事(右)與夫人陳蔡麗華女士(左)

33.參加團員:徐宗林監事之夫人徐黃玲瑛女士(右)、
林銀清會員代表(中)、陳淑絹組長(左)

34.參加團員:徐火雄理事長親友,左起:
陳永註先生、袁菊女士、徐袁碧女士、
林淑真女士、張有女士、張員女士

35.參加團員:導遊菲利浦(左)、領隊施美華(中)
傅慈菁總幹事(右)

20120529更新/FU

---------------------------------------------------------------------------------------------------------------------------------------------------------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E-mail : tchaa@tch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