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王來明顧問
文:顏永進 攝影:王清炎

人物專訪與 王顧問來明先生合照

訪王顧問 談公會應如何推展會務,爭取會員福利

[ 談公會應如何推展會務,爭取會員福利 ]

  王來明先生是本會資深卸任理監事之一,前後曾擔任常務理事,常務監事召集人召集人等職。
為人和靄可親,熱心公益,出錢出力,對公會貢獻心力不遺餘力;新任理事長黃奇全先生 ,為推展會務,借重其長才協助會務,邀聘為本會顧問。

王顧問經營中藥零售業幾近半世紀,對同業經營的所有困境瞭如指掌。黃理事長為眾多的會員權益,特往訪請益。
王顧問說:過去前前後後擔任理事長暨理監事 ,都非常出力為會員爭取福利。如陳金清富、游俊成理事長等先賢在職時,對藥物的供應,將走私本來應焚毀的藥物,建請政府由物資局經公會配售給會員。(如紅烏棗.....等)如此一來,政府、人民二蒙其利。

其次對會員証照的爭取,可以說是挖空心思,廢寢忘食,明知困難重重,還是邀集全台中藥界精英,群策群力地辛苦奮鬥。三十餘年停發的証照,總算不負眾望,全國爭取增加了一萬多家的列冊管理人員,以供服務人群。

王顧問又說:新任理事長黃奇全先生,為不讓先賢專美於前,一上任即召集全體理監事,研議要如何來創新發展會務。首先是將全市分區舉辦會員座談會,聽取會員心聲以供推展會務的參考。對會員來說,這是個能和公會直接溝通的理想法。

因為公會以「會員代表」制,能參加公會開會的除了理監事外只有會員代表。且每年代表大會只開一次,因此對會員切身關係,必需積極處理的事項,也緩不濟急。所幸公會只要在辦公時間,時時都敞開大門,有必要時可隨時到公會洽談處理。

這次經王顧問的指點,公會應努力去爭取的事項,有下列五點:
l.加強宣導政令,避免不懂法律,誤觸法網。
2.會員如有配偶,或父、母死亡者,應爭取繼承証照,讓其繼續經營。
3.輿論常有不察實情,動輒即怪罪我中藥業(如中藥羼西藥等)對我會員不利的報導,應即時提出反駁。
4.大賣場、路邊攤、無照販賣中藥,應建請有關當局大力取締。
5.建議進口大盤商勿輸入偽、劣質藥物。杜絕販售偽劣藥物。
以上所建議事項,公會一定會儘心儘力來爭取。

在此感謝王顧問的寶貴意見,特予致謝。

文:顏永進常務理事

 

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 52 號 3 樓
電話 : 886-2- 25572977 ; 886-2- 25577545
傳真 : 886-2- 25529112
E-mail : tchaa@tchaa.org.tw